Home 頭皮護理 何謂碳酸泉髮浴

何謂碳酸泉髮浴

2017-12-24


媄果顏社為什麼選擇這台碳酸泉機器?

這台機器的特色是能讓頭皮毛孔的油垢更有效率深層地清除,針對燙染可以有效地清除頭髮上的藥水味。其實碳酸泉的機器有很多不同的品牌,這台機器最大的優點是安靜、穩定度高、氣泡更綿密微小,在水池中的冷卻速度最慢,所以髮果願意重金禮聘這台機器。(這篇文章的所有圖檔都是經過廠商授權,請勿盜用。)

這個品牌也有居家碳酸泉粉的產品,可以用來泡澡,寵物也能使用唷!有興趣的果農可以購買。

什麼是碳酸泉

所謂「碳酸泉」,是指溶解了二氧化碳的熱水,別名又叫「青檸浴」。日本的溫泉療法中,將1升熱水中溶解的二氧化碳達到0.25g及以上(250ppm)的定義為碳酸泉,其中1000ppm及以上的稱為高濃度碳酸泉。

據說,碳酸泉濃度越高越能發揮其功效。
在醫學上已經證明了它獨特、明確的作用,並廣泛用於各個方面,這是其他溫泉所沒有的。



什麼是天然碳酸泉

天然碳酸泉是指在二氧化碳溶解的狀態下天然地湧出的溫泉。
二氧化碳具有無法大量溶解於高溫熱水的性質,所以在溫泉溫度較高的日本這樣火山活動活躍的國家,遇到含有高濃度二氧化碳的天然碳酸泉是非常罕見的。
但是在海外,溫泉溫度較低的歐洲地區,有很多高濃度的碳酸泉湧出,自古被稱為「心臟之浴」,作為傳統醫療,廣泛為人們所喜愛。尤其是德國的「巴登巴登」,他擁有著名的溫泉,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前往進行溫泉治療。



什麼是人工碳酸泉

人工碳酸泉是指在熱水中溶解了乾淨的二氧化碳的碳酸熱水。
如前面所述,從二氧化碳的性質上來說,高溫熱水中是無法溶解高濃度的二氧化碳的。目前,不僅在醫療機構,醫療服務設施、水療設施、美容沙龍、健身俱樂部、美容沙龍等都導入了該設備。不只停留於看病治療,還用於美容、健康等目的。


媄果使用碳酸泉上的心得感受~

為什麼要用碳酸水療?


碳酸水能夠清洗殘留在頭髮上的化學物質,讓髮質更穩定,觸感更加柔順,同時幫助頭皮上的毛孔深層清潔油垢。

什麼樣的人適合使用它?



  • 髮質受損者– 易打結、毛躁、易斷、雜質重者
  • 頭皮需求者–出油、皮屑多、敏感、頭皮癢、落髮嚴重者
  • 染髮的消費者–顏色易掉、怕髮質不好、需漂染特殊色者、染完頭皮易緊繃頭皮癢者
  • 燙髮的消費者–捲度容易直、髮質彈性不足、怕藥水味重、燙完頭皮易緊繃頭皮癢者



碳酸泉對於頭皮及髮質護理上,可以讓產品的效果更顯著,髮果定期護理的顧客也發現在短時間內,可以達到預期的效果;以下的照片可以看出前後差異性。

[媄果案例1] 乾癬~皮屑多及敏感頭皮,最大困擾癢及皮屑多


[髮果案例] 毛孔清潔差異性



媄果顏社從 2014/11/1 引進碳酸泉後,多位顧客感受力及髮型成品的柔軟及光澤,大大的驚奇,我們收集了最經典代表的案例,以及她們的感受心得與大家一起分享。

[果農a] 2014/11/11


這次找Magan染髮,嘗試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漂洗,本來滿害怕漂洗之後頭髮會變得很粗糙、毛毛的,但Magan幫我在漂洗後使用了碳酸泉做頭髮跟頭皮的養護,讓我在後續染髮時不會覺得頭皮有刺痛感和灼熱感。頭髮染完和洗完後覺得很蓬鬆舒服,頭髮摸起來也很直順。碳酸泉對頭髮的養護對愛染髮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果農b] 2014/11/22


每年都要換好幾次髮色的我,對於染髮後可能出現的頭皮狀況相當熟悉,但這次在媄果體驗的碳酸泉明顯舒緩了染後的因染劑造成的頭皮不適和緊繃感,漂染後的髮質也不再乾澀,感覺相當輕盈柔軟,真的非常神奇!另外由於我的自然捲和細軟髮質常在漂染後出現毛躁的情形,使用碳酸泉之後有改善變得較好整理,同時髮色褪色後也比較自然好看。


[果農c] 2014/11/11


以往都是只知道碳酸水可以用來做臉部保養,今天終於試用在頭髮上。
它跟水一樣無色無味,第一次洗的時候還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就是一般的水在沖,邊沖邊按摩一段時間後,Magan告訴我說你的也很精彩,害我迫不及待想看跟我生活近30年的頭皮上到底會沖出些甚麼… 都是油,而且還結塊,太不可思議了!!

這些油脂都是讓我只要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會塌,剪妹妹頭瀏海不到半天就會變成一條一條的原因。洗完碳酸泉後除了頭髮蓬鬆外,染完後的頭皮真的比較沒那麼緊繃,最重要是染劑的味道真的都沒有了!!! 而且染後要隔兩天才能洗頭,以往到了隔天中午頭髮就會開始出油,但這次可以撐到晚上才開始有點出油,感覺真的不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