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臉部肌膚養護 皮膚冒油是不是一定會長痘呢?

皮膚冒油是不是一定會長痘呢?

2021-09-21

你有長痘痘的困擾嗎?是否常常害怕滿面油光呢?防疫期間每天戴口罩,是不是讓你覺得皮膚悶熱又容易誘發長痘呢?

Magan 最近閱讀中醫師黃霏莉寫的一本書《常見皮膚病治療與中醫調養》,書中提到中醫視皮膚為「內臟之鏡」,反映體內臟腑氣血陰陽的盛衰。其中有段內容讓Magan印象深刻,想跟大家分享心得:
在中醫理論中,青春痘其實與體內濕熱反應有關,那體內的溼熱怎麼來的呢?我們的脾臟可以處理人體中水的交換代謝,脾臟如果停工,代謝後的廢水就會在人體內停留,中醫稱其為濕邪,濕邪蘊久可化熱;我們的胃是人體腐熟食物的臟腑(腐熟是食物經過胃的初步消化,形成食糜的過程),若辣、熱、油、甜的食物吃得過多,就會容易助熱;若經常吃得太飽,就會罷工,食物就會在胃停留,醞釀化熱。

其實臉部肌膚的油一點都不可怕,皮膚發紅加毛孔角化堵住才是長痘痘的主要成因。健康的皮膚油脂分泌攸關皮膚亮度、平衡肌膚狀態、避免冒痘且延緩衰老,是重要的皮膚調節器,是不是很神奇呢!
那要怎麼維持皮膚可以分泌健康的油脂、又不長痘痘呢?關鍵就在於保持毛孔油管暢通!不要讓髒汙灰塵、老舊角質和油脂堵塞住毛孔油管,油管暢通才能讓健康的油脂源源不絕地跑出來保護皮膚喔!保持油管暢通聽起來很難,其實一點都不會!平常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動作就是把臉洗乾淨!
洗臉時,卸妝油上臉之後的按摩與乳化,時間、次數一定要夠,洗臉的力道與時間也要適當,有來使用過肌膚訂製療程的果農們一定知道Magan這兩個步驟絕對不馬虎,因為洗卸乾淨後續保養能更順暢!

附上照片是Magan我養出來的不長痘肌與長痘痘的成因比照圖與工作14小時無修圖iphone12原相機肌膚依舊亮晶晶。



Magan 提醒大家要好好清潔並選對皮膚保養品才能讓皮膚維持健康狀態。合適的保養品可以增加皮膚抵抗環境刺激的能力,但保養品非萬能,需要內外調理才能相輔相成。皮膚和頭髮其實都會反應出身體的狀況,Magan提醒大家縱使生活忙碌,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唷!


如果真的對皮膚痘痘感到困擾,歡迎預約媄果的肌膚訂製養護療程,Magan也可以針對你的肌膚狀況幫你挑選合適的保養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