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除黑斑快速修復法

除黑斑快速修復法

2020-06-28

除斑雷射 一天全結痂 四天結痂掉光!秘訣:日常保養做好做滿  

在目前醫美盛行的時代,相信很多人都做過除斑雷射,Magan想來分享自己雷射除斑及皮膚保養的經驗。


許多朋友都會讚嘆Magan乾淨透亮的素顏,殊不知Magan體質很容易長斑,再加上十幾、二十歲時缺乏防曬的觀念,也認為遮陽有失漂丿的氣概,但是十年前,當青春ㄟ肉體不再後,顴骨、鎖骨等地方開始冒出許多斑點!怎麼辦?

Magan當然是立馬找醫美做除斑雷射,想說最速成。萬萬沒想到,大概是斑太多,費用相對的昂貴;術後保養砸大錢抹安瓶依舊是漫長又痛苦,皮膚代謝的過程常常有灼熱感,甚至發炎紅腫非常不舒服,那一個多禮拜感覺像是快往生。


不過痛歸痛,有六、七年時間,愛美的Magan還是年年跟醫生報到,直到三年前!沒錯,過去這三年,是Magan的素顏這輩子受到最多讚賞的三年,但卻沒再打過雷射,斑點長的速度變慢很多,到了今年,才覺得可以去消化一下當年在醫美診所儲值的費用,所以,Magan在今年04/28再次向醫生報到,去之前想到術後復原的不適,可是做好慷慨就義的心理準備。



不過,一些前所未見有的驚喜陸續發生,第二天(04/29)完全結痂,我乖乖擦術後保養品,加快修復速度並提升皮膚的保濕度;到了05/02,結痂全部掉光,一般需要七到十天,Magan這次只花了四天 ,也沒有發生以前反黑的情況。


到底這些年,Magan做了什麼?當然不是被唐伯虎打到「還我漂漂拳」。

Magan仔細回想這幾年肌膚保養做的最大改變就是更換了生物科技保養品,提升菁華液、乳液的極致度及加強防曬品的防曬係數,不只讓我素顏的時候皮膚看起來很水潤,更加快雷射術後的修復速度,完全沒有反黑的問題。其實,十年前的處女雷,Magan事後詢問過醫生為什麼復原過程如此難熬?

他當時鄭重告訴我,預防與治療一樣重要,防止黑斑的形成,就是做好保濕跟防曬,肌膚基底好,也能加速術後的復原,只是,要找到溫和又針對問題直接而速效的保養品,Magan也是花了一些時間,為了自己與果農,就像是嚐百草的神農氏一樣啊!

 

當然除斑雷射的儀器日益更新,波長、探頭等都不一樣,確實不像以往疼痛,但無論如何的先進,雷射還是沒辦法完全消除黑斑,原因在於黑色素是呈現樹枝狀往下生長在表皮層下方,如果防曬不足,黑色素很容易又長到皮膚表面上;當我們把皮膚防曬、保濕做好,讓皮膚的角質更新代正常,黑色素相對地不容易沉澱,也比較不容易有痘疤、膚色不均等問題。


所以建議果農們,當你的膚況不好時,其實並不適合去做除斑雷射;相反地,應該要先把皮膚照顧好,當皮膚的保濕度越好、角質越健康時,皮膚的障蔽層就不容易因為雷射而受損嚴重,造成皮膚難以修復或變成敏感性膚質。


那要把皮膚照顧好,平常定期的角質更新、保養都要很講究。對我們的皮膚來說,灰塵跟紫外線都會對皮膚造成很大的傷害,很多人皮膚狀況不好、皮膚很乾,有可能是因為保養品挑選錯誤、防曬沒做好、洗臉卸妝不夠徹底、角質代謝速度慢等等,造成保養品吸收效果不好,皮膚看起來容易有一層霧面感。

所以平常在家裡需要依照不同的膚況、年紀、氣候去調整皮膚保養品,而不是一套保養品用到底,當然也可以來媄果讓Magan依照你的膚況挑選適合你的保養品。皮膚保養做得好,會延緩你的皮膚老化速度,讓你看起來更年輕亮麗。

媄果顏社提供術後保養配方護理套餐,協助讓皮膚障蔽層快速修復。

建議術後保養,商品歡迎官方LINE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