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手專區 燙髮套餐說明

燙髮套餐說明

2017-12-24

為了讓每一位燙完的頭髮都能維持更久、更美麗,最重要是回家能夠好整理。

媄果顏社對於燙髮程序是非常的嚴謹與要求,因燙髮最害怕髮質是嚴重多孔性,無彈性、易斷裂。都會與顧客溝通評估之後才會幫顧客開啟燙髮套餐預約選項。

燙髮都是燙第一次是最完美的,進行多次燙髮只會讓捲度持久度更短,且變得易斷裂掉髮。

在選擇使用藥水的品牌穩定度很重要,再者分辨不同的髮質選擇藥水強弱度,然後掌控時間、水溫和器材使用,都要準確的決定,以及髮質前後的保養也是很相當重要的程序,不要讓燙髮藥水傷害頭髮,要的是好的質感完美呈現。


染燙持久度的關鍵

毛髮彈性的關鍵來自於頭髮的皮質層,而其中的蛋白質組織是以鏈狀方式連結,纖維與纖維互相纏繞,纖維與纖維束之間,存在一些空隙,在這些間隙裏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間充物質,亦即自然保濕因子。

皮質層的彈性力除了居家護理外,需要定期做深層彈性保養,這樣才能維持良好的彈性力,創造出高質感的染燙,許多人都希望設計師馬上做出完美的染燙,但忽略本身條件是不足於能夠做出優質的染燙,即使藥水再高級,效果都是有限的。


溫塑原理
早期熱塑燙溫度約在100~160度,先軟化髮質,再溫乾塑型,有的藥水條件則先溫乾再塑型,而「溫塑」這名稱只是在於機器與溫度上的變化。

後期一些藥性較溫和的熱塑或是溫塑,藥水原理是利用胱胺酸 ( cystein ) 成份進入皮質層後,減少改變二硫化鍵 ( 也稱雙硫鍵 ) 的結構,也讓間充物質內補充養份,讓燙後髮質有光澤也保持彈性,再利用溫塑機加熱後,讓頭髮內結構形成結晶體去支撐頭髮的形狀,所以捲度波紋在乾髮狀態下會比冷燙的捲度更加明顯。

現今流行的不論是熱塑、溫塑或冷塑燙,所使用的胱胺酸藥水不像冷燙藥水燙完後會存在毛躁感 ,但缺點是因它並非是打斷頭髮組織中的二硫化鍵後再作重組,是由胱胺酸藥水填補頭髮結構的空洞,所以之後若要再進行冷燙藥水時,較不容易塑型,必須等待結晶體退化或重新使用胱胺酸藥水重新塑型。

機器是輔助藥水發揮作用,而髮型師在判斷髮質上所選用的藥水強弱度會決定燙髮的結果,當然藥水品牌穩定度也是非常重要。


【燙髮套餐說明】

溫熱塑燙

適合對象:自然捲

特色:頭髮乾的時候波紋較深,遇水之後因頭髮重量加重關係,因此捲度會放大,感覺上不會那麼捲。

冷燙

適合對象:一般直髮或髮根想燙有蓬度

特色:是單純切斷頭髮內部的二硫化鍵,固定捲子大小後,藥水會重新組織二硫化鍵,鏈鍵組織做了完全新的排列,當遇水時,加上氫鍵塑形力,而二硫化鍵的固定髮型捲度力量較強,使得當頭髮在濕狀態下會比乾髮捲度的波紋深。

升等御守護結構護理系列

適合對象:脆弱易斷、沒彈性、細髮,多次燙染者

注意事項:由於一般消費者大都不了解自己的目前髮質,頭皮狀態。媄果希望能呈現作品是居家能方便好整理。

因媄果顏社燙染時間及金額不讓客戶浪費。請以下客戶能幫我們注意以下事項。

新客戶及3個月以上沒來的客戶,需要燙染請先預約(入門首選-諮詢溝通)讓我們彼此清楚需求,再進行下一次預約。

或是建議請先預約護理套餐,進行髮質護理也能讓燙染後髮質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