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式品牌的故事介紹 媄果顏社2018聯名手作花藝師設計品牌|MB flower 貓島上的 麵包。花

媄果顏社2018聯名手作花藝師設計品牌|MB flower 貓島上的 麵包。花

2018-08-15

手作花藝師 Amber 老師


台大臨床牙醫研究所兒童牙醫學組 畢業

Sylvias Flower School 乾燥花師資

日本不凋花AUBE師資認證資格

日本Brides X台灣Sylvias Garden共同聯名捧花師資雙認證資格


2017年夏天我和兩隻貓搬到晴空朗朗的高雄,揮別了過去在台北忙碌的看診工作,進入兩個人與兩隻毛孩相伴的日子;動物簡單直接的情感表達,常讓人覺得療癒而放鬆,而手作和花草更是我一直以來生活中的緩衝劑,這些元素讓我開始重新思考生活的樣貌。我透過持續的學習與創作,逐漸深入地體會到花藝的變化無窮恰似對生活、生命的無限想像,而作者可以透過作品來傳達情感、與人對話。2018年我成立了工作室,一個充滿自然花藝和雜貨的小空間,還有我的兩隻貓拉麵和包子,期望未來能繼續以一雙巧手織出感性生動的想望,並帶領大家享受花草世界的美麗繽紛!


品牌建立


乾燥花和永生花/不凋花是擷取花葉最美姿態的剎那菁華,就像期盼永遠停留在人生最美好時刻的我們;藉由每一次與花葉共同創作的激盪,獨一無二的作品總能與特別時光的情感與回憶產生連結,算是一種幸福愉快的生活印記吧!品牌的建立是希望作品能夠以更精緻、獨特的方式呈現,提醒自己認真生活的當下,偶爾也要停下腳步,也許是融入花和葉的頻率,練習優雅地呼吸,回歸最單純的狀態,更或許能將專屬自己對生活的想像投注在指掌間的溫度~這是未來課程希望帶給大家的感受,期待各位也能一同來感受充滿趣味、療癒的花草生活美學!


有感於永生花/不凋花擁有較長保存期限及美麗花色,特別適合一生一次滿溢幸福愉悅的婚禮時刻,目前推出的永生花/不凋花系列為婚禮新娘裝飾,包含新娘圓形捧花、流瀑式捧花、手提花包式捧花、婚禮套組(新娘花冠、手腕花、胸花、伴娘手捧花、花童手提花籃)。未來還會有婚禮佈置相關的裝飾項目,像是燭台、畫框、訂製花禮小物等等;或是居家裝飾項目,包含桌花、花圈、花束等。


永生花的歷史


遠在四千年前的古埃及便有保存鮮花為已逝愛人陪葬的禮俗,代表著對至親好友的永恆致敬與無盡思念!「不凋花/永生花」(Preserved Flower)是現今各種鮮花保存技術中保存期限最長(於適合環境中可保存兩年以上或是更久),且最能維持鮮花水嫩質感的產品,其技術源自法國,並於1995年引進日本後逐漸盛行並益加發揚光大。「不凋花/永生花」是趁鮮花最盛開璀璨之際採集下來,經一系列特殊工序製作(以保鮮液取代水份、上色、乾燥等)以維持鮮花柔嫩彈性的觸感,製程往往耗時數月,但因加工後不含花粉亦無香味,較不須擔心過敏問題,且不需常常澆水及關照,特別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家居裝飾、特殊節慶表達心意,或美化居家環境氛圍、激發好心情。雖然平時照護的負擔降低,仍須注意避免擺放地點潮濕(相對濕度大於65度易染色)及陽光直曝,且盡量避免擺放牆邊、窗簾或衣物附近。除了可以作為「表達心意」的禮讚,創作不凋花/永生花花藝作品的過程亦是重新認識自我的契機,人與花、花與人,更甚或人與人間的交流對話都能奇妙且巧妙地透過「花花世界」得到感應與撫慰。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