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自然捲就一定要燙直嗎?

自然捲就一定要燙直嗎?

2017-12-24

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帶濕氣的地方多少會讓頭髮看起來毛毛的,大多數愛美的人不喜歡頭髮毛毛的,所以就想盡各種方式來處理,但真的適合自己嗎?

為了改變頭髮毛燥,試了各種護髮,但效果還是一樣毛?

常見的有兩種狀況:

1. 洗髮精可能不適合自己。尤其是要評估清潔力是否足夠?因為清潔力溫和且去污力不夠只會讓護髮素徹底浪費,其二,洗髮精本身分子結構粗導致不易讓水沖洗乾淨,這二者都會嚴重出門時,會像吸塵器一樣吸附灰塵和味道,結果只會更糟。

2. 過度使用深層護髮膜。有些人會認為滋養度高的產品可讓髮質更好,反而不明白為何有護髮但還是越來越乾燥?若每天使用滋養度高的產品會使頭髮毛鱗片上殘留過多不必要的養份,這些多餘的養份會與太陽光中紫外線產生化學變化,使頭髮變色及褪色,反而損害髮質。

是否覺得頭髮毛燥的原因是自然捲,只要燙離子燙把頭髮燙直就不毛了?

一般來說,除非真的是很毛躁的自然捲或是不容易控制髮流的髮性,否則都不建議燙直。因為當你燙直之後就無法剪出輕柔或是有層次線條的髮型,再者當髮尾一直重複熱燙時,嚴重時會讓頭髮無光澤也容易斷裂,只是反效果而已。

何謂自然捲?

自然捲可分為:粗硬自然捲、細髮捲曲毛躁自然捲、大S型自然捲、髮流型自然捲和黑人型自然捲。
所有自然捲的共通點就是無法控制,下雨天必然毛躁、睡醒時會亂翹,所以如果您的頭髮剪得還算好整理,只要洗護產品選對,都會讓毛躁的情況得以改善,變得有光澤而且極好整理又聽話。

燙髮用意為何?

除了想改變造型外,最主要是可以將自然捲的髮流與髮尾方向調整為一致,讓自己在居家造型時,較容易控制且不會浪費許多時間整理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