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媄果顏社燙髮|果農分享

媄果顏社燙髮|果農分享

2018-08-20

一勞一年逸的媄果顏社燙髮記:每一季都是個新髮型


2014/11/12 是我第一次在媄果顏社燙頭髮,之前在這裡以護髮和頭皮護理居多。認識 Magan 以前,我只會在沙龍裡追求造型,不了解特地花費做護理的意義。而在Magan的訓練之下,我逐漸建立了新觀念:定期護髮、保養頭皮,並使用適合的產品,髮型髮色才能維持完美。於是,在媄果定期保養一年多之後,因為工作室整修而去其他髮廊護髮,還被設計師誇讚說觀念好正確!


即使非常信任 Magan 的專業,要進行燙捲的大改造還是需要一點勇氣。因為當時我的頭髮不長,一旦溝通不當,連綁起來遮掩都沒辦法。於是在一次護髮的過程中我向 Magan 提及換個髮型的想法,她說:「燙過之後,髮型隨著長長的過程,大家會一直以為妳換髮型了。」Magan 的自信讓我也跟著對未來不段變化的造型產生興趣 ,於是終於下定決來來燙頭髮了。 


先放一張燙髮前的照片。我的頭髮偏細軟、蠻直的,之前一時失控剪到下巴以上,結果留長到肩膀時就開始瘋狂亂翹。如果不綁馬尾就要容忍頭髮一邊內卷一邊外翻,每天早上都不重樣。因為不想天天綁頭髮,所以才動了燙髮的念頭。 




懷著滿心的期待到了燙髮當天,照例先進一系列的護理,先讓頭髮健康,捲度才會好看,所以燙髮套餐雖然價格較高 ,但就效果卻是物超所值。從頭皮養護、洗髮、到數個階段的護髮,就花了這次燙髮的大半時間。媄果顏社的護髮套餐真的很紮實,成效也很令人驚艷 開始上捲的時候,聽著 Magan 一邊熟練俐落地捲起我的頭髮,一邊解說捲子上在什麼位置、上到多高、加熱多久之後要往上捲再加熱多久,都是有講究的。不同於在其他髮廊裡,上好捲子之後自己就慢慢滑手機、看雜誌打發時間,在 Magan 不斷檢查、調整、移動我的頭上的髮捲時,我才知道加熱的過程也有這麼細緻的安排。

剛認識Magan的時候,就驚豔於她是個學理知識如此豐富的設計師,頭皮護理的原理、為什麼髮線會退、為什麼頭髮這麼扁塌,都有合理的解釋,依著原因尋求解決方法,髮型和髮質真的也就好了起來。而這次燙髮的經驗,讓我發現 Magan 除了專業的養護知識之外,在造型方面下的功夫也是不遑多讓。 


這是燙好五個小時之後的成果,頭髮的曲線形成自然的弧度,有變化而不顯得僵硬死板。瀏海也捲得很自然。 

 

燙完頭髮最擔心的就是新髮型只美在髮廊裡,自己回家以後卻整理不出設計師弄好的樣子。

多年來的慘痛教訓讓我學會:一次燙髮是否成功,一定要等第一次自己洗完頭髮後才下定論。

這是我燙完1個禮拜的樣子:

 

 鏘鏘!!自己洗完、簡單吹整之後,捲度還是超美的!照著 Magan 的教導去整理頭髮,看起來反而比剛燙完還捲。

這個髮型整理的方法非常簡單:吹到半乾、上保養、繞吹到八分乾,等頭髮自然乾就可以去睡了。

隔天早上起來再上一次保養品把頭髮弄濕就可以出門了。

燙完半個月之後,捲度變得弧度較大 ,感覺整個人柔和了起來。有時候偷懶沒上保養品就出門,頭髮看起來就像自然的內彎,燙了一次擁有兩種造型的可能。 

燙完四個月之後,很多人以為我又去燙了一次頭髮,其實正如 Magan 所說的,隨著髮長和捲度的改變,我的髮型看起來又有不同的風格。 


要維持四個月依然美美的造型,除了得益於設計師精湛的燙髮功力之外,定期的保養依然必不可少。如此才能讓頭皮健康、頭髮保持彈性。從 11 月燙完到 3 月,我剛好見證了媄果顏社護髮套餐的大改造,從之前有數種類型可以選擇的護髮品項,一律升級為四段式的流程。我沒有美髮方面的專業,能夠確實體會到的是一整套頭皮與頭髮的保養下來,髮根處顯得比較蓬鬆,第一次親眼見證美髮產品總愛標榜的「豐盈」是什麼意思。而頭皮緊繃、出油的狀況也好了許多。更重要的是,在媄果顏社燙的髮型足足撐了一年多,頭髮都能依然維持在稍稍繞吹、整理就能很美很捲的狀態。

直到我留膩了長髮,在 2016 9 月再一次剪短、燙捲為止,第一次燙髮的髮型、髮質都沒有走樣、也沒讓我「隨著頭髮留長就好像換新髮型」的期待失望。   


這是第二次燙髮的成果:


2017 6 月,第三次燙髮,因為我跟 Magan 說,我想要一個「超級捲」的頭髮!又過了一年

很期待今年暑假媄果能帶給我的新風貌。


我的頭髮是天生的細軟髮、自然捲,非常毛燥難整理,以前都是固定燙髮而已,但忽略了護髮的重要性;


自從七年前來媄果以後,Magan仔細解說我的頭髮特性,並說明護髮的好處,開始穩定護髮並搭配Magan建議的居家髮品後,我的頭髮變強韌、有彈性、有光澤,籌備結婚的這一年,因為拍婚紗跟宴客都會做造型,Magan交代我先不用急著燙髮、只要乖乖護髮就沒問題,果然讓新秘稱讚我的髮質很好、沒有毛燥跟分岔的問題,讓新秘做造型時省去不少時間,做出來的造型也很有光澤和立體感。


因為籌備婚禮的關係一直忍著沒燙髮,但頭髮的毛燥度跟以前比起來真的好很多,尤其是瀏海長度比較短,沒有重量,但也不會非常捲或毛燥,連家人都嘖嘖稱奇!


Magan在燙頭髮的時候都會搭配護髮,套餐式的服務,讓頭髮燙完自然輕盈、髮質好,又沒有濃厚的藥水味,持久度高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