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居家護理 居家洗頭手法

居家洗頭手法

2018-01-08

很多人洗頭都有洗不乾淨的問題,媄果發現主要有四個理由:洗髮精用量錯誤、洗頭時間太短、洗頭次數過頻繁、洗頭手法錯誤。


洗髮精用量取決於頭皮油脂量多寡,就像是洗碗時洗碗精用量依碗上的油垢程度而有所不同。

檢測技巧:洗髮時頭髮第一次打濕,用手搓頭皮時的油量。

所以,在洗頭髮時,第一次洗髮精的用量一定比第二次多。


洗頭時間長短取決於髮量多寡,髮量多的人洗髮至少要來回密集四到五輪,髮量少的人約三輪。


洗頭次數一天以一次為主,若你因為運動、流汗量大或其他原因,需要一天洗頭兩次以上,

務必每次洗頭都要按照正常洗頭及居家護理流程,包含使用洗髮精、頭皮面膜及護髮等。

很多人為了避免過度清潔,常常會在一天多次洗頭中,選擇其中一次照正常流程,其他次都只有用清水清洗後就吹乾,

但是,這樣的作法會對頭皮和髮質造成非常非常大的傷害

所以,無論如何洗頭都不能只有單沖水!

下圖就是每天洗頭多次,但只有其中一次依照正常洗髮和居家護理流程,長期下來頭皮就會變得非常乾。



最後,媄果不藏私向大家示範洗頭手法正確手法如下圖,手指要併攏,密集來回搓洗。


洗頭手法錯誤如下圖,手指分開像章魚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