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臉部肌膚養護 果農臉部肌膚作戰計畫 進攻篇

果農臉部肌膚作戰計畫 進攻篇

2022-04-10

臉部護理療程後的注意事項


 1.      洗卸步驟不能少

在媄果顏社做完臉部護理療程後,通常產品的活性會開始刺激皮膚底層,導致皮脂腺會分泌比較旺盛,為了把毛孔裡堵塞的髒油排乾淨,洗臉、卸妝一定要徹底,也要挑選合適的洗臉、卸妝用品,如果太輕忽洗卸這個步驟,反而容易冒痘痘喔!

 


2.      生活作息要正常

建議在做完臉部護理療程的3-7天內,盡量飲食清淡、睡眠充足,否則也可能讓皮脂腺過度旺盛,造成長痘痘的問題。


 

臉部居家保養程序


想擁有漂亮、光澤動人的皮膚,清潔、保濕、防曬每一個環節都非常重要。


早上起床時,簡單洗臉後,擦精華液、乳液及防曬就可以了,防曬的範圍包含臉部到脖子。只要當天有擦防曬,晚上睡覺前一定要洗卸。請注意⚠️洗完臉30秒內擦保養品是最佳效果


晚上的洗卸及保養程序如下:

1.      手乾的時候倒卸妝油在手上,整臉按摩四到五回合,按摩後,加水乳化,完成第一次的洗臉。

小技巧:手以打圈的方式,順序從脖子、下巴、鼻翼、額頭、臉頰,下巴、鼻翼及額頭可以洗久一點,因為這幾個地方比較容易長粉刺。

2.      使用洗面乳洗第二次臉,手法如同第一步驟。

3.      洗完臉後將臉部擦乾,噴化妝水。

如果你使用髮果的化妝水,因為化妝水含有活性成分,所以噴上去之後要以按壓的方式幫助皮膚吸收,千萬不能用拍打的方式喔!會讓活性成分無法發揮效果!

4.      擦精華液後再擦乳液,精華液和乳液的比例為二比一。

小技巧:

a.      順序:兩頰、額頭、鼻翼、下巴、脖子。通常臉部兩頰肌膚較乾、皮膚較薄,所以擦精華液和乳液時,都是兩頰先上。

b.      按摩手法:用手掌貼著臉頰,45度角往上壓、拉、推,可以達到拉提的效果。壓的動作可以幫助吸收到皮膚裡面,擦保養品時手的動作全部都是往上來幫助對抗地心引力。乳液擦的方式跟精華液的手法都一樣。

c.      擦完後趁臉部水潤時多按摩,當推到推不動了,就表示都已經吸收,還會微濕潤,要等十分鐘才會全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