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臉部肌膚調理 只要嫩肌其餘免談

只要嫩肌其餘免談

2020-12-14

肌膚細緻的定義要到何稱度才稱得上?

就是-----要摸起來細緻平滑,無需擦粉底修飾,依然自然好氣色。

人人買保養品時都知道要選擇保濕強,要抗老。但在現場實務的經驗顯示,大多的人都是換季時肌膚不穩定,撇除不認真擦保養品的人。

明明產品也足夠,但臉還是很


哪些類型最需要注意:

換季肌膚不穩定/臉微紅感/毛孔細小/皮膚較白皙者,以上這些民眾都是肌膚最怕表面角質層水不平衡的人


那麼為什麼就算保濕產品明明用了還是不夠?

簡單說,就是角質代謝能力不好。

小孩角質代謝15天左右會一次,所以表層肌膚總是光滑亮麗。

大人角質代謝21~28天左右一次,開始需要一些產品來保持表面肌膚光澤。

但是呢....人類總是會有很多時候,睡眠,飲食,壓力不同,造就身體的很多因素開始逐漸老化。

最常聽到都是生產後及壓力引起賀爾蒙不平衡,產生肌膚變化。

情緒壓力,生活作息或飲食習慣任何要破壞影響到肌膚時間,有感覺都是3~4個月後才會開始有變化。因為沒有瞬間這回事,製造出不好的因子(例如自由基),身體細胞幫你加加減減出來的結果,無法負荷,就會表現出來了!

當然隨著年紀越大,變化及反應就越大,畢竟身體也使用了很久了。

關於人體老化問題壽命,有一個網站Magan覺得很有趣可以參考https://heho.com.tw/archives/10461


那如何在年輕歲月裡擁有嫩肌呢?

新知識- 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本來就存在於皮膚裡,又名分子丁或是賽洛美,功能同時具有親水與親油的特性

皮膚的角質層中,維持水分與防止皮膚乾燥的重要角色

如果數量不夠,皮膚就容易乾燥

以蓋房子來形容,蓋房子以前有磚塊與水泥,水泥不夠,房子結構不穩,容易倒塌。

神經醯胺的原理也是一樣。當不夠時,

第一.真皮層的玻尿酸、水分容易流失。

第二.當你皮膚受到外界異物入侵時,就容易受傷。維持皮膚內側的水分,防止皮膚乾燥的滋潤成分。存在於角質間的脂質,一般人,角質層中,神經醯胺站50%,異位性皮膚炎,低於50%,所以季節轉換,天氣一冷,容易產生乾癢,神經醯胺分兩種,吃的與擦的,吃的需要三個時間才能到達皮膚的上層,讓皮膚吸收作用。

擦的,效果會比較快顯現。

在媄果顏社現場實務發現,無論在敷臉及防曬達到讓肌膚細緻效果好外,意外發現,在乾肌膚上,在化妝水之前,先使用神經醯胺再使用精華液 乳液,吸收效果加倍快。


以上是提供大家有一新的概念,能讓肌膚更好,買的保養品吸收更快。

相關問題及諮詢,歡迎媄果顏社官方LINE 

如需養膚需求,建議乾肌/保養吸收不佳 可以先從選擇敏弱肌膚訂製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