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馬尾理論

馬尾理論

2017-12-24

為何綁馬尾的女生如此受歡迎?

活力、純真、知性美是馬尾給人的第一印象,在清爽中又不失優雅氣質,露出漂亮的頸部線條,是女孩和女人最佳的造型。女生在夏天時,常常會綁起馬尾,綁馬尾和放下頭髮一樣,可以讓人感受活潑、清爽、有活力,有生氣、有光澤的馬尾,讓人有一種特別迷人的動感。馬尾若無生氣無光澤,則讓人失去活力有精神的感覺。

但是不要以為頭髮毛躁、亂翹,長期沒修剪頭髮,就可以綁馬尾藏起來,這可是假象!糟糕的髮況綁起馬尾,反而會讓所有缺點都展露無遺。

頭髮是否容易糾結,其實馬尾綁起來時,也會一目了然。易糾結的頭髮,綁起馬尾會長短不一、層次不一;髮質較硬和乾燥者,會東翹西翹,不易整理。

想要成為綁馬尾又能受歡迎的女生,馬尾要有漂亮的弧度,而且尾巴會自然地向內彎進去,整個看起來很有光澤、不毛躁。想要有漂亮的馬尾,頭髮的剪裁是很重要的一點,也可以從馬尾看得出來設計師的功力好不好。


如何保持有動感馬尾?

假如很久沒有修剪頭髮或是髮尾乾燥者,可選擇彈性深層護髮後再剪髮,可避免剪完後的馬尾無生氣感。
平常綁馬尾時,綁完後可選用髮尾加強保濕或光澤感的造型品。
須經常綁馬尾者,建議要一個月1~2次深層護理保持彈性,避免綁髮圈的地方綁久了會有嚴重的圈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