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燙髮專區 燙了頭髮捲度怎一下就不捲了~超殘念!

燙了頭髮捲度怎一下就不捲了~超殘念!

2017-12-24

您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想燙美美的捲度總是維持不久,不到一個月甚至一星期捲度馬上都沒了

但為何會這樣?

        燙髮本身是利用化學方式來改變頭髮鏈鍵結構,它是需要有效掌控時間、藥水選擇、酸鹼性差異、水溫控制、捲子排列、剪髮方式等來完成作品。在燙髮中最重要是在判別髮質上的狀況來選擇燙髮流程,燙髮最害怕是髮質嚴重多孔性,因為當髮質嚴重受損時燙髮,會造成髮質過度澎漲及鬆弛,容易使水份流失外,也會無法讓捲度保有彈性。


燙完髮要如何照顧?

1. 燙完後需使用燙後抗氧化的專用洗髮精,燙完髮最容易產生缺水,因為燙髮流程中氫鍵流失量是最多的,最怕的是髮質一直在氧化,會使頭髮 中水份嚴重流失導致頭髮變的軟弱無力,這樣是很容易反直的。

2. 燙完後要持續定期深層彈性保養來維持皮質層的養份,讓髮質不要變成多孔性。

3. 使用優質抗氧化的造型品,來讓小皮層有保護膜使養份不易流失。


        一般建議,如果是漂過的髮質建議不要燙髮,因為當髮質不當照顧反而會讓髮質更受損外,視覺感會非常毛躁,除非是髮質照顧到有強韌感,才可進行燙髮。若你是最近已經燙髮的朋友,但覺得好像不夠捲或是快要變直的狀況,可來媄果顏社預約髮質護理,把頭髮雜質清乾淨後進行保養,讓髮質回復彈性,定期保養一陣子就會感覺捲度較為明顯了。


媄果顏社小提醒:

平日居家使用的髮品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會關鍵性地決定結果,可不要為了省小錢,到最後為了救髮質而花大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