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居家護理 為何護髮總是沒有用?

為何護髮總是沒有用?

2017-12-24

您有認真去感受您的髮質觸感為何嗎?是柔順還是乾乾硬硬、洗完髮後嚴重打結?
您知道不論髮性是粗髮或細髮,健康的狀況下都不會乾硬毛躁,也不會髮色變調或髮質看起來霧霧無光澤的嗎?


髮質損傷的原因:
髮質損傷通常是因為外部環境的污染對頭髮引起物理損傷或化學損害,例如灰塵、汽機車的排氣、硫磺酸化物、窒素酸化物等。



下方列舉常見的損害因子:

  1. 水質:你可能以為只要有昂貴保養品、髮品、睡飽、多吃水果等,就可以擁有很好的皮膚、頭皮、及毛髮,但其實效果沒有提升或只是停頓而已,重點你要讓皮膚、頭皮、及毛髮喝好水。
    不同地區的環境水質帶給皮膚及毛髮的刺激程度不同,呈現出來的結果也不同。自來水本身是微酸性,在早年環境污染沒有嚴重時,人們其實很少有皮膚敏感的問題,而現今因為工業、化學性和居家清潔劑、菜渣等,導致水質和管線嚴重汙染,當您壓力過大、飲食不正常造成免疫系統抵抗力降低時,就會產生皮膚、頭皮、毛髮的問題。
    髮果小建議:購買沐浴用濾水器,及定時清洗家中水管,能讓你的皮膚、頭皮、毛髮,得到最好的照顧。
  2. 車子排放的廢氣油煙:如果你是大眾運輸通勤族,會容易讓皮膚及毛髮沾到廢氣,如果卡得嚴重可是連洗髮精也洗不掉的喔!
    好比汽車玻璃也會有類似的狀況,使用雨刷就會一直跳,也是需要特殊的油污溶解劑才洗得掉的。
  3. 造型品:劣質造型品含有大量工業化學蠟油,在毛髮上若清潔不當也會容易卡氣味和灰塵,嚴重時頭皮也會出問題。
  4. 小吃攤販:鹹酥雞、燒烤所排的油煙可是要人命的可怕,尤其是你毛髮越是受損、卡得越重,有時候去逛一趟夜市後,還會連續三天都還是這個味道。
  5. 海風及海水:當毛髮經過海風吹拂,使鹽份停留在毛髮上時,會讓頭髮變得不易梳理,而且會馬上感受到濕氣加重,回家整理時也不易吹乾又易打結,這也是非常可怕的損傷因子。
  6. 游泳:游泳池水中加的氯液,也會造成毛髮及皮膚的傷害,需要使用溫和的洗淨產品,及定時清理毛髮雜質。純淨水配合深層毛髮護理,能改善毛髮失去光澤、斷裂、脆化的狀況。
  7. 溫泉:除了冷泉以外,多數溫泉的 pH 值都是偏鹼性,越高溫 pH 值越高,對髮質的傷害越強。若有硫磺或礦物質殘留在頭髮上,會使髮質乾硬易打結,也需要毛髮大掃除一。


髮質淨化-回溯

內含水楊酸及冷壓橘油可以重整髮質,去除過多殘留在頭髮上的雜質、矽磷、造型品、水中礦物質。

一般使用在燙染之前做髮質重整,可以讓藥水進入頭髮皮質層時,迅速達到飽和狀態,而不至於燙染過程中,藥水產生作用時,讓藥水時間停留在頭髮上過久,使髮質纖維化;也可以在深層護髮前選擇純淨水做髮質重整,可使剪髮或是居家整理時,保持髮質的彈性持久力高而不易斷裂。

研究發現當回溯液在洗髮前使用時嚴重者會起泡


使用正確洗髮精時或造型劑時卻不會有起泡現象


建議大家可以加購髮質淨化,讓您在居家理上更加完美,讓頭髮不容易像吸塵器一樣到處吸附味道和灰塵喔!


媄果小提醒:

當頭髮洗錯洗髮精就容易失去光澤,當頭髮一直斷裂就容易造成打結,當頭髮修剪不順就容易變形。

髮質乾燥的話,細髮者會容易毛躁,斷裂、加速毛髮老化、粗髮會容易亂翹,分岔、加速毛髮失去光澤。


媄果小建議:
如果居家保養一直都效果不好時,要思考問題是出現在哪?不要買了昂貴的商品卻換來無效的回應。
以上都是可能造成毛髮無法吸收保養品的主要原因,當然髮果也會持續更新資訊,如果遇到以上的狀況,建議大家,可以來髮果做髮質大掃除及調整,回家後整理上會有很大幫助喔!

--

沐浴時,毒害就在您身邊
根據報導家中自來水含有氯,氯對我們的頭髮、肌膚會產生化學性的結合,不僅讓您的頭髮更乾燥,而且讓您的肌膚越來越脆弱,它也會在小孩、老人,跟對氯敏感的人誘發不好的反應。研究已證實加「氯」於水中後,「氯」與水中之有機物會化合產生三鹵甲烷(trihalomethanes),它則具有致癌的危險。加熱後,更易於釋放三鹵甲烷氣體,使致癌的危險更加提高。

額外提供大家清洗家中水管的資訊,可以讓水質更加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