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沙龍專業性染膏和市售染膏差異性?

沙龍專業性染膏和市售染膏差異性?

2017-12-24


主要成份和品質

我們都知道日前根據二聯苯胺「苯二胺」的一項專題報導,說明長期染髮會提高膀胱癌的機率。

其實,二聯苯胺是一種幫染膏的色素粒子導進頭髮的一種化學物質,這是傳統染膏的基本成份,差別在於含量多寡,二聯苯胺原本是一種過敏原,若體質為過敏者,遇到含量較高的二聯苯胺過敏程度比較高。

那為何會對市售染膏做抽檢,原因是因為大部份產生問題的人,是因為在家自己做 DIY 染髮動作,衛生署才會因此做這項抽檢,發現內含二聯苯胺的含量較高,但它並未證實有致癌的真實案例。

事實上,染膏是必須經由專業有執照的工作者來幫客戶染髮,在這過程中,除了安全性外,也較不會有因觸碰頭皮而產生過敏問題。當然,除了二聯苯胺含量多寡外,像內含的色素顏料、矽磷成份等化學物質,都是可能主要引起其他產生症狀的重點之一,不會只有單單二聯苯胺的問題而已。


染膏顯色度
專業性染劑,會依照顧客髮色上的色度,來配合使用雙氧乳的%度,提高目標色效率及傷害髮質降低。
市售染劑只會配上一條染劑及一種雙氧乳,出來的目標色會有落差外,藥水強度中鹼性度也會較高,所以皮膚敏感者較容易產生過敏及刺痛。


染後髮質的質感
染劑成份上的色素粒子細度、氨基酸、顏料…會影響最後目標色的結果,一般人最重視的為光澤度和飽和度。


染後顏色持久度

染劑穩定度,在染完之後髮色是否容易維護是相當重要的,染膏成份若不夠穩定,髮色易退,視覺上髮質看起來也會黯淡無光。


設計師專業品質保證

售後服務是基本負責任的態度,而在事前做的每一項處理,必需謹慎的處理每道過程,避免顧客的糾紛,必須先考量客戶的問題所在,盡量不做事後補救動作,才是王道。